Happy Forever

设想了一个兄弟版本的《君马黄》!

“君马黄,臣马苍,二马同逐臣马良。易之有騩蔡有赭,美人归以南,驾车驰马,美人伤我心;佳人归以北,驾车驰马,佳人安终极。”

一直以来有很多解释,有一种解释是说表现友人离别之情,突然就想到霍家的哥哥和弟弟!


出南门,向东走,霍去病走了两千多年,没有谁比他更熟悉。是啊,没有人比他更熟悉,有时候,弟弟很忙,不能过来,他就比弟弟多走上了一回。长安在他的脚下、在他的眼里变了,也许他也发生了变化,不过今年弟弟没有来,也就没有人对他说比起去年他变化了什么。弟弟在这里的祠室已经早已经看不见了,在田野中,弟弟孤独地等待着他。其实弟弟并不孤独,只是他今年也没有能够见到弟弟,自己心里觉得有些孤独罢了。在往日,他们骑马并行,在这里离别,弟弟南行,自己北走,如今只有一个人,让他也体会到弟弟过去的伤怀。


(是这样的!平时,哥哥在西北,弟弟在东南,每年会回长安给对方和大家扫墓。见面,离别。不过弟弟要保护堤岸的时候,就不能过来了啦!)

(然后哥哥跑去看弟弟啦!哥哥才不会让自己难过呢!)

(兄弟:君马黄,臣马苍,二马同逐臣马良。

   弟:易之有騩。/兄:蔡有赭。

   兄:美人归以南,驾车驰马,美人伤我心。/弟:佳人归以北,驾车驰马,佳人安终极。)
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